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牙髓病治療器材學
Endodontic Instruments and Materials 
開課學期
108-2 
授課對象
醫學院  臨床牙醫學研究所  
授課教師
林俊彬 
課號
CDent7139 
課程識別碼
422 M7430 
班次
 
學分
1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 
上課地點
 
備註
與鄭景暉、林思洸、李苑玲、蔡宜玲合授
總人數上限:3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本堂課將牙科根管治療相關的器械、材料分為11個小單元,進行詳細的介紹與相關文獻回顧,其中五個單元將會安排研究生報告、針對相關主題進行文獻回顧並討論器械機制、材料性質。其中包括:診斷工具、Electronic apex locator的原理介紹、Hand instruments與冠部封填材料的選擇、根管內沖洗液與根管內用藥、牙齒美白藥劑、活髓治療相關材料與步驟、根管治療時會使用到的牙科雷射、根管封填材料、鎳鈦旋轉器械、根尖手術需要使用到的材料與器械、牙科顯微鏡等等。第一堂課介紹本學期課程大綱與報告方式,最後一堂課將會針對此學期學到的主題進行統整與討論,希望選修這堂課的學生能夠更了解根管治療時使用的器械與材料,對於未來器械材料的發展有更進一步的想法。 

課程目標
待補 
課程要求
待補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待補 
參考書目
待補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